查看完整版本: Python 程式設計,初試身手

neuro 2012-12-17 12:23

Python 程式設計,初試身手

花了 8 的週末,修完一門 Python 程式設計,老師教得很好。選了幾個最近交的電玩設計作業,放在我的 blog 上,有興趣的可以去試玩一下。
[url=http://blog.udn.com/2jclee/7149750]http://blog.udn.com/2jclee/7149750[/url]

玩法:在我 blog 的文章上,點選我所設定該程式碼的連結,會自動連到 codeskulptor 網頁上,按左上方的三角形就可開始執行程式碼玩遊戲,若要終止程式,可按最右邊的彎曲箭頭按鈕。你也可以任意更改我的程式碼,再執行看看有何改變。若你有改進的版本,可按第二磁碟形狀的按鈕存檔,你就可以把網址列出現的新網址分享出去。
例如這一個遊戲 RiceRocks (Asteroids) -- 太空飛船。按「左」、「右」鍵控制飛船方向,「上」鍵控制推進引擎,「空白鍵」發射飛彈。
程式碼連結在此:[url]http://www.codeskulptor.org/#user7-T2wE2V4qIlWm70G-6.py[/url] (雖然是 .py 檔,但是我用的 Simplegui module 是codeskulptor 專用的,只能在網頁瀏覽器執行,不能在單機的 Python 上使用,因為沒有 Simplegui module 可在單機上使用)

[[i] 本文章最後由 neuro 於 2012-12-18 22:48 編輯 [/i]]

七先生 2012-12-17 23:02

你好:
請教一下,您在哪邊上的課,收費如何?
另外,現在很多程式設計的遊戲產品都標榜只要有滑鼠就可以玩。我想設計日文打字遊戲,須要用到大量的鍵盤輸入動作。這一點,Python合適嗎?
(不好意思,唸資工的人對小弟的構想興趣缺缺,只好自己來。)

[quote]原文由 [i]neuro[/i] 於 2012-12-17 12:23 發表
花了 8 的週末,修完一門 Python 程式設計,老師教得很好。選了幾個最近交的電玩設計作業,放在我的 blog 上,有興趣的可以去試玩一下。
[url]http://blog.udn.com/2jclee/7149750[/url] [/quote]

neuro 2012-12-18 04:42

網站在此: Coursera ([url]https://www.coursera.org/[/url])
交了作業,成績合格,有些學校還會給 Certificate,都是一些名校提供的課程。
不在乎學位,只想學點東西的話,這裡真是一個不錯的學習網站,完全免費更是重點。

用 python 設計遊戲,有很多現成可用的 module 可以使用,例如 pygame ([url]http://www.pygame.org[/url])。
設計打字游戲,應該不難,這個網址就有一個簡單的範例:
[url]http://www.scriptedfun.com/wp-content/uploads/2006/12/typinggame.txt[/url]

[[i] 本文章最後由 neuro 於 2012-12-18 08:30 編輯 [/i]]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Python 程式設計,初試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