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開冷氣 門窗緊閉是危險的。

Alona 2020-07-19 05:01

開冷氣 門窗緊閉是危險的。

新聞轉貼〈今日新聞 2020.07.18綜合報導〉

炎熱的夏天,不少民眾已經把家中的冷氣打開消暑,但大多數人都會在開啟冷氣時,都會出現一個小動作,就是「把房間門窗緊閉」,認為這樣才會更加涼爽、冷空氣不會溜走。對此,基隆環保局就點破「驚人真相」,並解釋這個觀念的錯誤原因。

針對開冷氣時緊閉門窗的舉動,基隆市環保局日前指出,「處於密閉的環境與舒服的冷空氣,會蒙蔽我們的感覺,對於室內空氣污染物的存在渾然不知」。

環保局也解釋背後原因,「室內空氣污染物,包含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甲醛(HCHO)、臭氧(O3)、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細菌等,也會累積於室內,造成人體呼吸道影響」。

環保局最後也說,「對於長時間待在室內的民眾而言,室內空氣品質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開啟冷氣的室內空間,還是要將窗戶開啟約一個拳頭大小,保持空氣流通,有新鮮空氣流通的室內,有效排出室內污染物,將大幅降低交互感染的機會及減少醫療成本」。(編輯:潘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開冷氣 門窗緊閉是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