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募兵.徵兵之要

micl 2016-06-26 15:45

募兵.徵兵之要

現在年金都面臨破產.開源節流.募兵不但.兵源不足.又耗費國家支出.為要保家衛國.我們當陸一特三年時沒有失業問題.
建議:
1.男女均要服義務3年.(可降低失業率)
2..推行徵兵制.比較國防役.兵工廠.機鑑自造.(開源.節流).
3.現在營區軟硬體設施就要做好迎接未來女性在營區需求.

政戰士官班12期 2016-06-27 16:01

學長 沒錯

台灣玩不起募兵制  

現在國庫空虛 哪還有餘力募兵

徵兵制不可怕  可怕的是父母的態度  

幾十年前的年輕人 跟現在的年輕人 有啥差別嗎?

就因為少子化  寶貝的很 捨不得送去部隊歷練 都造就出什麼少年郎來?

部隊也是會進步的 但 現在的兵役制度都在幹什麼?

替代役? 國防役? 不願役? 那服役的都成什麼了?  

義務役就是義務役 國防部玩那些花花招數  算是男人嗎? 兵役縮到只剩一年  

那些重要裝備都還沒摸熟  就退伍了 人力根本接不上 更別說要志願役的軍士官頂替這些人力

人家老共有把我們當同胞嗎? 二千多枚導彈還對準咱們

是我們片面解除對中共的敵對關係 人家對咱們還是敵國

國防部老是自毀長城  通敵叛將老是不懲處 吃香喝辣還是他們這些老賊禿:testI

[size=4][color=Red]上尉後勤兵 厚~ 親像係現代ㄟ討武曌檄![/color][/size]

呦...小弟 可不敢自比駱賓王!!:testE

[[i] 本文章最後由 政戰士官班12期 於 2016-06-28 01:12 編輯 [/i]]

歐貝泰 2016-06-27 16:13

以前是在探討志願役與義務役的不平等
戰力孰優 薪餉差異如何等等
當時得到一個小結論,打擊部隊的警衛勤務,義務役沒有問題。
陸軍的戰鬥支援部隊,工通化與補保運衛彈,義務役也無問題,可以擔任。
但步裝砲,陸航,飛彈等等,讓賢給專業。

現在是4個月,看看新加坡部隊的役期,南韓原本也要縮短,但延平島後凍結在2年,沒有記錯的話。
偶像一律當兵,大家說讚這邊偶像能跑就跑,大家也說讚。
某法度
:testI

1253-671HQ 2016-06-27 17:43

[quote]原文由 [i]歐貝泰[/i] 於 2016-06-27 16:13 發表
以前是在探討志願役與義務役的不平等
戰力孰優 薪餉差異如何等等
當時得到一個小結論,打擊部隊的警衛勤務,義務役沒有問題。
陸軍的戰鬥支援部隊,工通化與補保運衛彈,義務役也無問題,可以擔任。
但步裝砲,陸 ... [/quote]

上周末聽到一位退伍三年的將軍提到募兵的議題時表示,
多年前日本自衛隊主官聽說台灣要實施募兵制,數年內就要
募兵20萬的政策,很好奇的來訪想學習成功之道,因為日本
人口1億2700萬,自衛隊號稱23萬,募兵/人口比0.18%,
因為年輕人不想當兵,待遇雖好卻募不到而實際缺員很多;
台灣人口2300萬,軍隊21萬,募兵/人口比0.91%,怎麼辦的到?

猛沃營參一 2016-06-27 19:17

[quote]原文由 [i]1253-671HQ[/i] 於 2016-06-27 17:43 發表
日本
人口1億2700萬,自衛隊號稱23萬,募兵/人口比0.18%,
因為年輕人不想當兵,待遇雖好卻募不到而實際缺員很多;
台灣人口2300萬,軍隊21萬,[color=Blue]募兵/人口比0.91%[/color],怎麼辦的到? [/quote]

說到關鍵了! 不是錢的問題,是台灣玩不了。

全募兵,3-4年的長役期認真訓練,台灣會有一支無人敢輕視的勁旅。

但是沒有那麼多人會簽下去,一個社會有多少人(不論動機為何)志願從軍,有一定的概率。粗略算算:
引1253-671HQ老哥文,日本全募兵,人口1億2700萬,自衛隊號稱23萬,募兵/人口比0.18%。
美國全募兵,總人口約3億2000萬人,三軍總兵力約150萬人(不含可轉為現役的85萬預備役),佔總人口0.47%。
英國也是全募兵,總人口6500萬人,三軍總兵力約18萬人,約與我們勇固案的兵力目標相近,募兵/人口比0.27%。

美英兩國軍人待遇高,社會地位也不低,仍然竭盡所能的募兵,卻也無法滿足需求,台灣要達到0.9%,是誰敢說我們全募兵制沒問題?

Alona 2016-06-27 19:43

曾經經手徵兵業務,也涵蓋志願役基本資料的建立,許多熟識的子弟早從二十年前開始流行參加志願役的行列,以目前比較穩定的是〝常備軍士官〞留營較多,其他因升遷因素及個人興趣改變,役期到大部分人就下來自某出路。部隊所以會缺員跟月退俸是否能順利取得有很大的關聯。

我問過專科班十一期的為何要下來?答案是幹到十五六年時,想再繼續不見得能照自己的規劃,很有可能被汰除。與其到時傷感,不如趕快下來打拚,因為部隊還是 〝人治〞的成分居多,凡事都要有管道門路。

再行徵兵的成分不大,因為選票影響會超級的大,浪來浪去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現下已然變成四年一任好壞照輪的坎站,要募足兵源主客觀都有困難。

2016-06-28 02:08

去年有稍微跟陸軍退役不久的將領!
聊一下軍中現況!
女兵參與與募兵制!
一旦實行!
就回不去!
以前的徵兵制了!
時代在更迭!
國家在民主化!
強人威權政治時代!
早已成為過去式了!
兩岸也存在!
很微妙的關係!
是敵人還是經貿夥伴!
以混淆不清了!
有很多百姓,依賴大陸而存活!
早年灌輸軍人的思想!
已不切實際!
不合時宜了!
他也很有涵養與風度!
退役就退役!
不曾說過!
現役軍人!
任何的事非!
回歸一介平民身分!
不在其位!
不說三道四!
可見國軍已有很大的進化了!

Alona 2016-06-30 21:53

徵兵的役期已經縮短到不能再短,若要恢復義務役;除了讓家長役男感覺〝有戰爭〞的壓力之外,會釀成上街頭抗爭的可能性變成無限大,這是一個不能刺破的氛圍。沒有人會去擔心〝別人家的孩子〞,但對於自己的孩子則反應會很激烈。主要是〝孩子〞大多單傳,而且媽寶居多,這樣的兵無法推上一線。當父母親的心裡都很清楚,這是當時政客為了選票一再縮短服役年限搞出來的缺德事。

因此主張募兵;這是居於〝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的心態。緣此徵兵制基本上只是聊備一格而已,要走回頭路有其〝選票考量的困難〞,任何政黨都不敢在這上面賭一把。

恢復原先兩年的役期現在已經沒有甚麼好說詞,連〝決一死戰〞都不是理由。打仗有主客觀條件,募兵說實在的一個月兩三萬塊待遇想要買死士,根本就是笑話。
就曾是兵源補充的從業員角度來看,實話不能說,但大家心裡有底。

小蜜蜂 2016-07-01 22:04

[size=6]上週與一位役政署的長官聊天,原本只是聊替代役的未來趨勢
卻了解到募兵制的推動政策

這任總統仍堅持推動募兵,但因為效果不彰,所以接著只好提高薪俸,
因為他們秉持的理由是:這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因為民意已經如此了,支票也開了。

如此,將養出一堆少爺兵,又弄一個財政無底洞。

再把替代役改成半年,如此各政府機關根本不想用替代役,
來去太頻繁了,年輕人也更無國家觀念了,

國防呢? 肯定是沒有戰力的。

以我們單位的替代役來看,今年這梯明顯與過去梯次大不相同,只能用三個詞來形容:「宅男」、「屁孩」、「X寶」
我發現,他們認為人家對他們好是應該的,卻經不起一次的責備,不論過去待他們如何,只要一次不合他的意,就把你當仇人了,真的糟糕。[/size]

2016-07-01 22:11

[quote]原文由 [i]1253-671HQ[/i] 於 2016-06-27 17:43 發表

...因為日本人口1億2700萬,自衛隊號稱23萬,募兵/人口比0.18%,
因為年輕人不想當兵,待遇雖好卻募不到而實際缺員很多;
台灣人口2300萬,軍隊21萬, ... [/quote]

原來台灣軍隊員額才少日本兩萬人,可是台灣人口明明才是日本的1/5弱呀
是日本軍隊員額太少,還是台灣軍隊員額太多了?

必勝 2016-07-02 21:28

你們還忘了講一點...日本.西歐各國...

武器比我們.先進很多..


人民的所得也比我們好...

我們有的可能在外面.薪資不好...

當兵在馬祖 2016-07-03 07:52

[quote]原文由 [i]小蜜蜂[/i] 於 2016-07-01 22:04 發表
上週與一位役政署的長官聊天,原本只是聊替代役的未來趨勢
卻了解到募兵制的推動政策

這任總統仍堅持推動募兵,但因為效果不彰,所以接著只好提高薪俸,
因為他們秉持的理由是:這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因為民意 ... [/quote]如果不能大破大立旋乾轉坤換了個政黨上台又有何用      民粹治國是你們挑起的      你們要負責收拾      否則台灣垮蛋大家培葬

當兵在馬祖 2016-07-03 08:03

華航事件落幕的代價是照單全收      林全還說處理的很   好      這種董事長任誰都能幹      此例一開後續效應大家拭目以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募兵.徵兵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