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80巨星『紫雨王子( Prince )』走了!!

djelvis 2016-04-22 13:05

80巨星『紫雨王子( Prince )』走了!!

Oh no ,『紫雨王子( @Prince )』走了!!
美國時間今晨(4/21)早上被人發現與家中辭世,享年57歲,他的傳奇必將繼續下去。
王子在1980年代出道,帶動放克搖滾舞曲的流行,1984年的專輯「紫雨」(Purple Rain)是歷來最偉大作品之一。
王子本名『普林斯.納爾遜(Prince Nelson)』,長居出生地『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郊區,在『拜斯利』公園的寓所設有錄音室。兼任過美國華納兄弟唱片公司前副總裁,1993年改用『愛的符號』代替原有的藝名,而這個符號無法發音,所以他以『曾經叫做prince的藝人』(The Artist Formerly Known as Prince)取代。
他最知名的歌曲除了1984年自傳電影『紫雨 Purple Rain』長達八分鐘四十五秒主題曲Purple Rain、When Doves Cry、I Would Die 4 U,還有1999、Cream和Kiss等。
Prince獲得過7次格萊美獎、5次全美音樂獎、3次全英音樂獎、3次NAACP Image獎、4次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1990年獲得Soul Train文化遺產獎終生成就獎,2006年獲得Webby終身成就獎,2010年獲得BET終生成就獎,2004年入選美國搖滾名人堂(因為入選名人堂的歌手需要在首張專輯發行至少25年之後,所以Prince在具有入選資格的第一年便入選)。 2006年入選英國音樂名人堂。 2004年,在滾石雜誌評選的「100位最偉大的藝術家」(100 Greatest Artists ofAll Time),Prince名列27。
他也是早期將英文單字簡寫的藝人,如:4 (for)、U (you)等,更是少數對抗youtube的藝人,所以大家很難在youtube找到他的作品。

[url]https://youtu.be/7NN3gsSf-Ys[/url]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NN3gsSf-Ys[/youtube]

[[i] 本文章最後由 djelvis 於 2016-04-22 13:07 編輯 [/i]]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80巨星『紫雨王子( Prince )』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