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憶美人山連

連仔 2015-11-10 16:35

憶美人山連

[u]美人山連[/u]在我任目標連副連長時就與我結下不解之緣,註定成為我軍旅生涯歷練各級主官(管)職的基礎連隊。
當年承蒙639營[u]歐陽[/u]營長(陸官50期)賞識,親自蒞臨目標連與[u]王[/u]連長(陸官56期)商議並約見我,囑咐我砲校正規班結訓返金後即接任該營(639營砲3連)連長,至今仍深感榮幸之至。
接任連長初期,營長每天自[u]山外[/u]營部驅車視察本連3~4次(有時在部隊就寢後),並時時告誡我[u]美人山連[/u]有光榮優秀的傳承,絕對不能讓我幹垮。視導時必定抽問我射.測觀.通.砲相關準則,或人事狀況(屆退.新進.送訓),甚至叫官兵背對我讓我完成知官識兵工作,有時也抽問彈藥庫數量(營區內外)及存放彈藥種類與數量,小自柴米油鹽配賦大到戰備任務簡報無所不問,也使我這菜鳥連長長進神速。
任內歷經大小任務無數,尤其是高裝檢和體能戰技測驗讓我印象深刻,刺槍術還曾名列防衛部第一名佳績,當時本連與我同學之[u]鵲山連[/u](639營砲2連,[u]顏連長[/u]),經長官裁示為金砲兵砲指部體能戰技指定中籤連(同各師精誠連性質),足見各級長官對本連的重視。
[u]美人山連[/u]於任內83年中奉命改編為金砲兵641營砲1連,營長[u]王中校[/u]對本連亦器重非凡,舉凡衛哨勤務或環境內務全營均以本連為示範單位,實感榮譽。本人於當年7月輪調58砲指部619營砲2連,結束在美人山連的時光。至今每每想起當時情景,心中總會揚起澎湃激揚昂的情緒,實要感謝當時連上所有官士兵共同發揮精誠團結群策群力的不邂精神,有你們的無私奉獻,付出青春的血汗歲月,傳承了美人山連的輝煌隊史,更捍衛了台海的安全,連長在此向所有曾經共同揮汗經營連隊榮譽的弟兄們至上最敬禮,並祝大夥身體永健,事業騰達。

[[i] 本文章最後由 連仔 於 2015-11-12 09:06 編輯 [/i]]

蔡店連 2015-11-22 03:40

[quote]原文由 [i]連仔[/i] 於 2015-11-10 16:35 發表
美人山連在我任目標連副連長時就與我結下不解之緣,註定成為我軍旅生涯歷練各級主官(管)職的基礎連隊。

連長您好!!...美人山是鎮守金東的鋼鐵要塞,有您的傳承,在下與有榮焉!!( 我是哪一根蔥??...小小下士班長是也!!)
民國75年,美人山是319師(金東師)的旅部(957旅);師部在金門屏東!!那段期間...剛到金門的時候,新兵都會去那邊做集訓,是957旅的新兵集訓隊,要訓練一個半月之後,才又各自歸建!!為什麼...我會對美人山特別有印象??聽我慢慢講...
當時,美人山旅部正位於金東的制高點,要進入前會有一個丁字路,從東邊走...左轉約50米會有一個司令台,再往前走就是崗哨,經過崗哨右轉是旅部禁閉室,往上階梯右轉是旅長和處長的寢室辦公室...繼續再往山上階梯走,就直通戰情室!!這戰情室當初是旅部情報官的勢力範圍,走進山洞...有夠深;還會滴水,冬暖夏涼,山洞走不到20米右邊有一條往下的通道(很深大約要走1~2分鐘),就是旅部連的所在地,寢室.直走左邊就是一間一間的戰情室和參三參四的辦公室,小弟在下我...當時就坐在那辦公室...畫畫!!隔壁房間,會傳來無線電的講話聲(監聽共軍軍機的起降).通道往前到盡頭...有一個防火防毒門,有夠厚重...一打開,裡面有鋁床,當初我畫畫完,晚上就是把防火防毒門一關,睡在裡面!!(核彈打來都不怕)
美人山旅部右邊的那條柏油路直走...不遠處,是當時的戰車連駐地,站哨的衛兵,白天會有一個帶沙皮狗的防毒面具,一個沒戴...會裝得很悍,很不好惹!!...還有一條黃土路,直接進去...約30米左邊,有一個大山洞,裡面有240砲身,和滿坑滿谷的砲彈!!再走約50米右邊,就是957旅的新兵集訓隊,當時...只有一間中山室和廚房是水泥蓋的,新兵都住洞裡面.我那時住的小碉堡...叫夜戰班;是花崗石山壁挖空的,只有一個氣窗...開在隱密的斜坡上!!...當時有一個新兵,上大號,硬是給我挑那個氣窗口,拉到全寢室都看見他的醜屁股蛋,整個燻了快一個小時,大家罵到口角會牽絲!!...他姓:高!!
民國90年,我再回去金門的美人山旅新兵集訓隊逛逛...發現前方多了一個教練場,雜草叢生,有水泥做的單兵基本教練圖牆,上面的畫...就是我的原作(在旅部參三山洞裡畫上紙,給其他人一筆一筆描上去的...);...無限感慨!!但是....卻也知道,當時的美人山旅旅長-吳達澎,已經是金防部司令官了;...心情很激動!!耳邊還隱隱傳來他那時候,跟我們告誡的一些話:[ 來當兵,平安退伍最重要,不要求表現,不管兩年或三年...當完了,就趕快回家!!]...那個時代,會對阿兵哥講這類型的話,大概很稀有了!!反觀其他的...校級軍官,都是...不怕苦不怕難,保家衛國,犧牲生命報效國家...這一類的,比較正常一點!!...難怪能夠當上將軍,打從心裡敬重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憶美人山連